Monday, 22 June 2009

怪物連環圖

我記得第一次逛季節那里是他瘋狂畫一系列動物的時候。

我非常喜歡他畫的動物,他像一個溫柔的城市泰山,把所有的動物從海底草原天上全召喚過來,一個個的給他們畫像留念。

他最近心血來潮,畫起一系列的Monsters來,每只怪獸有很特別的名字,也有各自的特異功能,我們這些大小孩看了都非常興奮。

我看著就想起卡爾維諾寫的短篇小說集《宇宙連環圖》,想像力豐富的卡爾維諾,寫了一些浩瀚宇宙的comical故事。

其中一個故事說宇宙高級生物,Qfwfq(無獨有偶,季節也給他的Monster取這樣拗口的名字)和Pfwfp在宇宙里玩類似彈珠游戲,拋下一顆原子,就是一顆星球的誕生。最后竟各自玩出一個銀河系來,現在他們比賽如何讓自己的銀河系飛得更高,今天這個游戲還沒有結束呢。

然后還有一個故事《月亮的距離》,Qfwfq回憶以前月亮離我們很靠近,伐船到海的地平線,架上梯子,就可以摸到月亮了。

季節的怪物雖然也沒有這樣大的本事,可是只只可愛,有會吸垃圾,吸煙霾的,有八婆精,也有害羞精,其中那個天馬行空的想象和童心是和卡爾維諾一致的,那也許是我會有這樣聯想的理由吧?

我生日他送我一只monster, Toii Toii

27 Toii Toii 我說,哦!Toii Toii這條蛇有曲折的身軀,吃的東西,要花一天的時間才送到胃里。這和我迂回的思路很像,一些簡單的東西,總要慢慢咀嚼,才到胃/味/位。

季節更正我說:

That monster is not a snake, it's a horse like monster, and he can jump so high. Spring-Horse is the species name, and his name is Toii Toii.

哦!原來是跳躍馬。季節一定是想祝我如馬飛騰,Toii Toii作響,做馬一哥。

謝謝你季節!

7 comments:

DERRICK CHEONG said...

生日还没到己经开始提前庆祝了
看来朋友多的关系吧
要一个一个的聚聚
还是先说声 生日快乐

yeelee said...

马哥,骑着toi toi耍乐去!

人鱼球球 said...

看季節畫的畫,讓我想起了幾米在《失樂園》裡創造的數十位小朋友,每一個小朋友都以各種獨特的方式為受傷的心發聲。但是季節的畫沒有幾米的傷感,反而多了分喜悅!看來我和畫畫的距離還真的有點距離!

said...

hi 1st time here...

the drawing seems unique... but its all depends on how the person draw it and express it with story

Anonymous said...

Marco桑,旦久彼噢美得多!

雖然不知道畫幻獸連環圖的季節幾時生日,但記得他是巨蟹座的,所以也想對季節說,

生日快樂!


祝快樂

marco said...

快樂: 你翻的日語看字面,就像是說,等久了他就美得多,我就認定你是要我耐性等待開花結果咯:)

seasonc said...

謝謝行踪縹緲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