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8 September 2008

CARLA BRUNI



以为卡拉布鲁妮(Carla Bruni)飞上枝头后就好好当她的法国第一夫人了,可是洋人哪有相夫教子这样的故事?我们的西蒂只是嫁了个拿督,就已经半个身子躲进山里,唱歌对我们的天后来讲是苦差,嫁了个好人家,没有必要再粉墨登场。

法国电影里常有女主角在自言自语,说起话来像唱歌;几年前,卡拉布鲁妮的首张专辑“Quelqu’un m’a dit”(有人对我说),慵懒的在呢喃,听不懂,却有画面。我如果压力大了,想到法国去,最快捷有效的方法就是放她的这张专辑。

嫁入总统府还没到一年,布鲁妮的新歌出炉了。专辑名称“Comme si de rien n’etait” (装着没有发生过),果然是当总统夫人的名号没到,好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继续呢喃,继续抱起吉他唱她那些云淡风轻的人生。我们的部长夫人在掌声拥簇下唱完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就已经才华洋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