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別以為就可以當沒有件事

電影是看了,雖然沒看到Eric,可是你不能夠當沒有件事般繼續過你麻木不仁的日子。

別以為人家Season沒有提到,你就以為可以完全不當一件事。

你自己說過什么?你記得嗎?

每一個星期做一件好事:對世界對地球對人類共同利益有意義的事。

你以為看電影就不用付出代價?你還是被安排和Len坐在一起呢!

過了12個星期,你一件好事還沒做過,今天吃早餐的時候,還用不耐煩的臉孔打發了來募捐的尊孔學生,不小心碎了人家小小中學生的尊嚴。

×××××××××××××××××××××××××××××××××××××××××

我們這些中產是貪婪的消費族群,平日慣了用“feel-good factor”這個堂皇的理由來浪費地球的資源,實在罪該萬死,一碰到環保這樣的課題,(諷刺的是,環保是中產階級的一個政治正確的光環)我就想到:減少用紙張,然后繼續消費。

所以我從來都很怕講環保,怕講得很心虛。

可是還是要給自己一個機會慢慢來。

閑話少說:我從今天開始要做的好事#1就是:

每次去ATM按錢的時候,堅持不打印單據!!

很小的一步,會有蝴蝶效應嗎?

謝謝。

12 comments:

yanwei said...

marco
你真是世上碩果僅存有良心的人!!!

marco said...

對呀,所以我爸爸替我取名為"良存心"!

DERRICK CHEONG said...

哈哈 就知道你心地善良
环保大家都知道 有没有真正去行动就不懂了

Wayne said...

才子:
良存心很不好笑,
令我失望了一阵子。
不过我觉得你这良知举措令人敬佩,
这可是人类的一小步,
环保的一大步喔!
我很早就没有印收据了,
纯粹因为无此必要,
基于上述理由,
我的银行账户也全都是网上银行,
没有saving book 的。
经你一说,
才发现我是环保先锋!!!!!!
你的文章是我的feel good factor.

marco said...

derrick: 我的善良呀,還在找著是不是真心的,還是俗世所要求的善良呢。

施宇: 以前大學的同學都叫我“存心不良”,這個好笑一點是不是?

我本來不打印單據是因為看不過眼那些人把單據灑得滿地如嘉年華會,那時還沒想到環保呢。

我的文章是你的feel good factor呀,哈哈,希望不會是浪費資源的一個選擇:p

yanwei said...

良存心,典型爛gag!!!

阿佐 said...

有,“存心不良”有好笑一点

seasonc said...

我有靜靜在觀察哦良存心.

我現在開始用自己的mug下樓到canteen買咖啡, 或從dispencer裝咖啡了. 你也可以開始啊.
打包飯自備飯盒也是一樣.
3月28號晚上請加入息燈一小時.

我們靜靜的為環保盡力吧.

marco said...

season: 好已經注意了28號可以做些什么。有趣有感想的,我會和你分享的:)

安东尼刘 said...

为你鼓掌啊,"良存心"!(干吗我会想到”溏心风暴“的”常在心“呢??)
大家来环保,由小开始做!
我环保的小举动:用餐时餐厅给的大tissue,我会分开一半给其他朋友(我们的嘴还没大到要用整张tissue来抹),那么侍应就可以省回多一张tissue给下一个客人,剩下剩下就可以不用order那么多tissue了。

人鱼球球 said...

我雖然沒有赴約,但是我依然有付諸行動作好事,用心的愛每一個人,也捐了錢做點小慈善,日子依舊過得很開心。

marco said...

ball ball: 請你行行好事,讓我進去你家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