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February 2009

和天公拜年

今年拜天公,還沒12點就下了一場雨。沒有了連綿的炮竹聲,遠遠的一兩炮,像悶雷,沒什么作為。

我樂得清靜,聽著Chet Baker和天公拜年,祂應該喜歡爵士多過炮竹。

VV出奇的平靜躺著一旁,不知道是不是在想念她剛剛被人抱走的3只小狗。

往年拜天公,我總要委身蹲下和她平起平坐,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告訴她有我在她身邊,什么炮竹聲,都不必怕了。

(還沒寫完,雨停了,炮竹聲來了,我要去看VV了。)

9 comments:

加愛 said...

結果VV怎樣了?很少看見你寫牠。可以講點給我聽嗎?甚麼性情,喜歡甚麼,是你第幾愛等等。

我懂得怎樣訓狗咧

marco said...

我跟你說,出乎意料之外,她竟然完全無動于衷,不像以前總是被嚇到團團轉,真的是團團轉。

我懷疑她是不是耳聾了,我其實比較相信她有點哀莫大于心死,孩子被抱走后,她一直嗚咽著在找,現在是放棄了,什么都懶得去理。

反正現在那么吵,我也難睡,就寫VV吧!

marco said...

加愛:寫了vv的小故事,越寫越慚愧,原來我是個不及格的狗主人呀。

加愛 said...

馬哥,怎麼說你不及格呢?你對牠有心呀!

動物的接受能力比人好,求生能力一般是強悍直接的,炮竹之前聽過了現在適應了吧?狗的記憶力很好的,十年前的事情都記得一清二楚。我有位朋友小時去叔叔農場和狗玩,後來中間停了整十年沒過去,沒想到十年後再訪,那狗見到了歡喜了一輪,跑去農場一角地下挖出十年前朋友和牠玩的玩具,很開心地要玩;我朋友被感動到哭呢!

我想哀莫大於心死是人的情感投射,我的感覺是動物的哀慟不像人類,牠們比較接近天地不仁,失去了親愛的會哀傷,但通常都幾天的事情罷了。覺得牠們沒人類那麼複雜的情懷,求生本能很原始。

安东尼刘 said...

昨晚我家那一带一如往常--炮竹/烟火声吵到像“打战”,睡到一半被吓醒,还好没心脏病发。

marco said...

加愛: 真的有記憶力的呀?記得的都是快樂的事情嗎?狗好像都不會記仇,只會欺生怕熟。

安東尼你是早睡的健康寶寶,這幾天一定都是被炮竹炸得驚醒起來。

JiaHui said...

我怎么敢让我女儿生儿呢看了你这么说?

呜呜好心疼哦.

其实所谓的名种狗更难养。因为品种很纯,易病易感染。

加愛 said...

馬哥你真好玩,怎麼會只記得快樂的事,甚麼人打過牠罵過牠真正對牠不好都記得的,會要嘛閃開躲開不然就吠或咬那人的。

狗忠心,只要對牠好,牠會以千百倍回報罷了,不會因小事記仇。

我也不覺得狗欺生怕熟,是人不懂得如何和狗相處。牠們對事情的領會跟人不同,極細微的神情動作變化牠們比人看清且快許多倍,一個人若對牠心有恐懼,牠們會馬上感知到那緊張,而天性地便也tense起來。找個有道行的師父來,你會看見那狗不曉得多親愛呢!不欺生怕熟的。當然受過虐待或有精神病的又另當別論。──是的,動物也會精神病,基本人會有的病牠們都會有。

安东尼刘 said...

还好啦,除了拜天公那晚被吓到想骂粗话之外,哈哈哈。(可能因为我住那区比较多福建人的缘故)

健康宝宝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