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December 2008

suki再問: 那為什么看電影?

愛發問的小孩Suki又問問題。我把各路英雄原本看書的原因全放上,只是將“書”換成電影,你們對照一下,不知道理由還成立嗎?

加愛說:

我看電影是因為
很快樂
覺得生命充滿希望
因為看到很多我不懂的
覺得很不孤獨
因為有人懂
有人懂得比我更多
把我說不出的話都說了
有些還說得非常美麗溫柔
覺得生活充滿樂趣色彩繽紛
可以天馬行空
可以好像看因為畫面是詩特別是xxx這個由加愛自己填
因為它幫助我安眠
有時它令我太興奮睡不下
睡不下了特別感恩頭沾枕頭就睡著知道自己很幸福
它讓我成為一個比較謙卑的人
也讓我成為一個比較好的人
因為會看見很多七情六慾
很多痛苦
它也讓我成為一個比較勇敢的人
電影讓我覺得我是人
我喜歡做人

××

Len說:

我看電影跟找人聊天是一样的,電影在说话,我的心也跟着嘀嘀咕咕,
既然是聊天就要找对味的,
频道差不多的,话题有趣的,
即使无法认同也觉得对方很厉害的,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那一堆導演
其实也没有一定要是他们,
刚好是他们而已。

××

我說:

我看電影是因為可以廢寢。(忘食不可能,因為一邊吃一邊看電影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到了這個年紀,還能夠有些事能讓你快樂的廢寢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看電影是因為內心有焦慮,那么多,時間那么少,我要怎樣才能看完。(我承認,這是病態的。)
我看電影是因為我喜歡爆米花的香味。
我看電影是因為喜歡銀幕映像在腦海中洗出洗入的感覺。
我看電影是因為電影允許我解構它,用我喜歡的方式和步伐。
我看電影是因為上廁所很無聊。

××

嫣薇說:

不管是文藝的娛樂的學術的有用的沒用的
我看電影都是爲了消遣。(嫣薇已經證實了此句可以照用)

××

施宇說:

電影可以避免我枯竭
像大樹需要光和水的滋養才能茁壯

××

季節說:

電影讓我不用跟人講話(溝通), 也可以交朋友學東西。

和角色交朋友. 當導演/編劇是老師.

季節補充說看電影就是談戀愛了。我又要他澄清:是和電影談戀愛的感覺,還是談戀愛就要去看電影?

××

假死丁說:

我都是有故事情節的電影,皆因我不愛推測,不愛思考,但喜歡幻想。

可是看電影會睡不著。

××

Su說:

電影是我的叮噹牌任意門和時空機,
可以回到侏儸紀白堊紀又可以去到地球未來的太空元年。
還有異次元太虛幻境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既有原生宇宙又有平行宇宙。
打開結界神魔並列。
東去有桃花源西行有秘密花園。
可以得知在世導演的想法,但更棒的是也能走進死去作者的意識。
於是感覺到了百年孤寂也看見了一千年盛世備忘錄。

××

Moon說:

我看電影,因為不用和人講話就可以知道很多很多東西而又不用向人交待,讓思緒飄落到整個宇宙是很美的事。

××

蠟燭的蕊說:

不管是新片舊片,学术的,有用没用的,我看電影是为了和自己对话。由于自恋,偶尔也把電影(主角?)当完美情人。

Suki說:

我每一次看电影,除了我喜欢看电影之外,也爱看拍摄手法角度音响效果演员形象等,特别是改编电影。不管什么片子或多烂的片子,总有有趣的东西。

16 comments:

sukigoh said...

好像可以喔~

Wayne said...

Marco:
你的個性永遠就是這樣
不會有話直說
你這樣做一定有你的理由
你知道我永遠沒有耐性
你也知道我知道你最后是想等人問你
“marcon,問大家為什么看書又看電影的原因是為了什么呢?”

seasonc said...

和劇中人談戀愛啊, 除了交朋友. 戀著他的愛, 嘆著他的氣, 歡著他的喜, 碎著他的心.

marco said...

suki: 你好像是唯一一個還沒有說什么的呢,哈哈。

施宇: 這次你想太多了。真的沒有什么理由的。覺得好玩也算是一個心機算盡的理由嗎?

season: 好多人是因為開始談戀愛了才開始走進電影院的呢。

sukigoh said...

我每一次看电影,除了我喜欢看电影之外,也爱看拍摄手法角度音响效果演员形象等,特别是改编电影。不管什么片子或多烂的片子,总有有趣的东西。

看《英雄》,《300》,《kill bill 2》,《sin city》,像在看画册。

《sex and the city》像在看一本杂志。

《good morning mr mcdonald》像在看广告。

《情书》像在看MV。

嘻嘻,别说我扮野啊,我这样子会赚到比较多的,同样一张戏票,我除了看电影,还有其他的收获,good value for money!

Anonymous said...

marco,我現在是一面吃飯一面看部落格。可能你還可以又來一個,為甚麼/看部落格。

我覺得施宇是巴望著你成功搞個讀書會出來呢,搞埋電影會他會更高興。

我的書改成電影看了不貼心,不過現在不得空,得空了才來玩。覺得su的更要全篇改完,要換上電影名字了

Anonymous said...

咦漏了個寫字,寫/看部落格

marco said...

加愛: 哈哈,再搞下去我怕你們都怕上我這里了。每次來都要交功課,這個累人的matinee,快賣不出去票了。

Anonymous said...

marco,我沒有感覺交功課啊!覺得蠻好玩的,同樣的一件事,百花齊放各有各的愛惡。好吧你不玩我玩,我來弄這個帖,你來我家玩。對了,你很愛喝馬丁尼噠?

講回書和電影,覺得電影我比較被動,訊息一大堆,是一切艺術的混合,聲色艺齊全,比書本來得繽紛;書本呢我喜歡的是它的空間,想象的空間比電影大很多,兩個的共通點是都令我快樂和感動,覺得生命有趣。可是奇怪,好像書本的勵志作用來得比電影大,對我而言。電影我比較感受罷了醬,思考的空間不比書本來得大。

亂七八糟hor?沒辦法啦!

len said...

看电影是接受轰炸,
不同看书啦。

marco said...

加愛: 好呀,這個就由你來接手,關于部落格,我這個新手是有話說的喲。我不好酒的,馬丁尼不知道什么味道,可是蠻愛粉紅馬丁尼這個樂團。可要注意喲,我這matinee非彼物哦。

我在換字的時候,就嚴重的感到格格不入,電影好像不允許我們這么認真的去解讀,雖然好多電影能夠讓你有那一刻的感動,可是好像都沒有那么深刻和久遠。

len:來不及回頭看就被炸死了。哈哈。

seasonc said...

"我不好酒的,馬丁尼不知道什么味道"是在影射我在我家對你的標籤嗎? 我改我改.

我沒有談戀愛, 所以一個人上電影院和電影戀愛哈哈.

Anonymous said...

Bing! 謝謝念!一語見矢。

不過電影不完全轟炸的,有些導演很溫柔很溫柔。念回去時找些戲給你看。

Anonymous said...

明白了marco。謝謝。

marco said...

season: 我還不知道那個標簽原來是我的呢。哈哈。不必改的啦,用你對我的理解來標簽我是沒錯的。

不過談戀愛看電影是很不錯的,剛開始很想在一起,可是話題還不多,或者是還不敢亂亂講話怕破壞形象,兩人坐在電影院什么也不必說,沒有義務的一起做同樣的一件事,就是這樣的吧?

加愛:你經常有在中國報寫電影是嗎?寄自倫敦的那一個column?什么時候介紹我們溫柔的導演?

Anonymous said...

哎喲我沒那麼天才,那個是假牙。他現在在拍戲。遲些跟他拍照放給你看。溫柔的導演你問su啦,我深居簡出,很少看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