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November 2008

給嘉惠的爵士

kong dangdang

朋友們都知道我最近煩著新居的裝修。空蕩蕩一間屋子,要加鹽加醋的一點一點把它變成一個家。屋子和家的這段概念距離,除了要用創意來填個滿坑滿谷,還要懂得用實際來制衡。

這讓我想起我以前念書時最怕的圖工節。

一張空白的圖工紙,哪天老師懶惰,說今天我們的題目是“自由發揮”,我的手就會不聽使喚的畫了個小橋流水人家,山巒夕陽昏鴉,從小學畫到中學獨沽一味。瞄到隔壁座的畫了個恐龍襲城,還能兼顧坦克車直升機,都讓我有想要哭的感覺。

現在的感覺就是這樣了。

所以我見了很多個裝修佬,計劃每個星期在變,到了那個“懂得什么叫實際”的階段時,計劃一度改為minimalism,裝修佬見沒有什么可以賺,一個個的離我而去,剩下的一個,我變得格外的小心,下午見了他,我甚至跟他說“你要的測圖,我明晚放工可以送去你家。”他顯然也不要見我,只說:你fax給我就好了。

可是這跟嘉惠有什么關系?因為很多決定半天吊,我變得什么也做不了,書讀不下,出街也怕逛到去家具店,于是便聽歌上網,聽到了這首爵士,便想起了嘉惠,因為她很喜歡我介紹的音樂,我非常樂意在這樣的恍惚時期,找到一點點知音的滿足感。

嘉惠,我以前燒過Madeleine Peyroux給你嗎?如果沒有這首“You Are Gonna Make Me Lonesome When You Go”你應該會很喜歡:)

可是聽就好,別看那個影片,影片超沒創意,我找不到官方的。

這首歌原來也是卜狄倫的。最近聽最好聽的歌,原唱的不是狄倫就是科恩,他們的歌無論被翻成爵士騷靈搖滾都可以脫胎換骨,難怪他們都坐在神壇上。

 

8 comments:

阿佐 said...

最近整修房子
也很头痛(虽然做决定的人不是我)
看着最后的成果和当初的概念差那么多
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一再被验证
昨天又一起去逛家具店
看中了一张solid wood餐桌,价钱也OK
却念念不忘那天在bangsar Alexis一见钟情的那一张长餐桌
就是很多这样反复迂回的过程
累啊!

marco said...

原來阿佐才是知音。

很累的。是對自己忍耐性的一大考驗。可是經過這一次后,大概可以決定以后不再自以為是的對ID好像很有料到這樣子。

Anonymous said...

My advice is don't rush into it. I think it is more fun to give the space a chance to evolve with your lifestyle. It is easy to fall in love but to stay in love....only time can tell. So, take your time. BTW,you should try rip some milleage of your over zealous architect friend for free consultation but limit it to choice of material and costing or it will be even more confusing for your already very complicated life.

Mrs Choy

marco said...

Dear Mrs.Choy

So well said.

I am easily fall for ideas and concepts, "giving chance to the space to evolve within my lifestyle", is such an intelligent remarks, I am beginning to see light. :)

JiaHui said...

我觉得如果是自己的房子的话,又可以忍痛出高点BUDGET的话,不妨LO!

当初我买那近千块的书橱和餐桌,我也反复了无数次考虑。
但有些东西,值得的。
如果你决定用10年,用来除除看,其实一天也花不了多少。

但换来的就是,你每天回家时,望见了,心情就美。
再虚荣一点就是,朋友来你家,每个都赞。

JiaHui said...

ops forgot to thank Q .

那张CD是没有这首歌聂。

JiaHui said...

its me again !

说真的,我姜子一边听歌一边不断看你的房子,感觉阳光很充足的样子,然后整个空间给人很舒朗的样子,不如你先住下来,和房子适应彼此的需求,然后再做决定?

我不是很懂ID,但我觉得,改变房子有如形象设计师一看某个人,擅自决定那人应该穿什么化什么妆。而其实那些形象,外在看是美,但很可能不符合那人原来的个性。

你那么有想法,是会把房子住处灵魂来的。
(P/S:讲到准备要捉鬼姜)

marco said...

嘉惠: 住出靈魂來,哈哈嚇死我meh。我其實也有好像你這樣的想法。錢花少一點在裝修上,留多一些錢買一些比較像樣的家俱。

形象設計師也要和一個藝人相處久了才可以把她弄得美進骨子里去。你說得很好。現在只是一個開始,我已懂得輕松面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