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November 2008

宇宙阿莲


S.H.E.电台是最新专辑的搞作。大大的FM S.H.E.下面是小小的一行字“11th Album”,刻意低调,却难掩得意之情,忍不住要告诉你,她们已经走到第十一张,像是骄傲的私语,带一点松了一口气的感恩。

从“恋人未满”、“热带雨林”、“美丽新世界”、“Superstar”到“中国话”,排了开来,你才知道原来这几年来S.H.E.几乎没有失过手。

除了艺人的经营得道(三姝随便一个出来拍剧可以立刻加温,其中Ella更是得心应手),歌路稳健明显(你说有点台,还是有点阿莲也罢,S.H.E.就是很清楚她们的市场),我想最大的功劳还是三人一体的默契合作,你只要看看她们的现场访问肆无忌惮的交流,就可以感受到她们之间快乐(就算是她们的演技一流装默契),完全没有负面的形象,你最多丢下一句:真是三八, 当她们的音乐响起时,你还是会朗朗上口的和唱着,然后跟她们一起摇头晃脑。

新唱片收的也是一半以上的快乐三八,形象健康的S.H.E.几乎忧伤不起来,就算是情歌,听着也不会沮丧。“沿海公路的出口”和“安静了”抒情但不煽情,这是我听了她们第十一张专辑之后的意外发现,原来最舒服的情歌就是这样刚刚好抒情,洒狗血的毕竟是上个年代辛晓琪的事情了。

S.H.E打从“Superstar”开始就找德国的电音制作人合作。德国的电音不是最好,但肯定是最大众的,这次有“宇宙小姐”,“我爱烦恼”和“天亮了”三首,节奏咋听之下很Techno,我们这里讲就是“有点阿莲”,可是音乐真的没分阶级的,只要是听得和谐,启动了你快乐的因子,就是好歌。

看起来《我的电台》可能缺少像“中国话”这么一首话题之作,可是整体来说,还是一张快乐的S.H.E.。第十一张了,哦!我还是忍不住的要向她们小声的说一声恭喜!

2 comments:

Wayne said...

Marco:
你忘了提喜碧夫人
Hebe 的聲音演繹超好笑的
我覺得我心智如小孩
因此不管年紀多大了
只要是年輕小孩的誠意之作
亦能令我樂在其中
如喜歡看漫畫或卡通或打電動的大朋友
我跟他們是一樣的
我喜歡S.H.E 這張專輯的構思與創意

marco said...

我也喜欢这些“小孩”的傻作品,好像很开心这样。那些忍不住酷,忽然间傻笑起来的样子,哦,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吧?